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深交所正在为深港通做测试

    据外媒10日消息,港交所内地部门高级副总裁FrankyChung在上海某会议上称,该交易所将加强通过沪港通的人民币结算。港交所将于明年4月推出股票互联互通机制的加强版。此外,外媒引述深交所官员称,深交所正在为深港通做测试。

    相关报道:

    深港通对A股市场究竟有什么特殊的影响?

    据悉,在11月4日早盘时间,新华社刊登了周小川行长2015年5月27日的相关文章,从而引发了股市的大幅上涨。然而,在随后的时间内,港交所与央行也分别作出了澄清公告。

    深交所为深港通做测试
    深交所为深港通做测试

    其中,港交所称,深港通技术准备需要三个月,目前无任何开通的消息发布。此外,央行亦紧急澄清,称“年内推深港通”为周小川行长今年5月演讲的内容。

    不可否认,对于4日早盘“今年还要推出深港通”的消息,确实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虽然随后港交所以及央行均作出了澄清的公告,但依旧没有阻碍当天股市走出大涨的行情。截至4日收盘,沪深股市全天涨幅超过了4%,而创业板指数更是出现了6%以上的涨幅。

    事实上,按照相关流程,年内推出深港通的概率几乎为零。回顾当年沪港通的推进进程,实则也需要耗用相对漫长的时间。

    具体而言,先是在14年4月10日,两地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宣布决定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试点。而后在随后的时间内制定出《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5个月之后,即当年的9月26日,上交所才正式发布沪港通的《试点办法》,而沪港通正式“通车”的时间为当年的11月17日。

    显然,对于深港通的“通车”,实则从筹划到最终推出,而后到最后的“通车”,起码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因此,对于4日早间的这则消息,实则也很难让人信服。

    自去年11月17日以来,沪港通已经“通车”了近一年的时间。然而,回顾最近这一年的时间里,沪港通的“通车”确实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两地市场“互联互通”的进程,同时也为两地市场的资金提供了双向流动的渠道。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