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生二孩成本高 二胎概念股一览

    北京生二孩成本高?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

    北京生二孩成本高
    北京生二孩成本高

    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我国将取消二孩审批,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但是大家真的都会去生吗?

    北京某网友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算的一笔账,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北京生二孩成本最高可达143万,引发了不少网友围观,纷纷表示生不起二孩。

    人们的热议中心也由最初的“生不生二孩”转变成了“生不生得起二孩”。此次北京网友算出的具体成本账更是一记直击球,击中了“生二孩”最大的痛处。

    按照北京市现有规定,自然生产的产假为98天,剖腹产在此基础上加15天,即113天。如果女方是24岁以后初育,还可以再加休30天的晚育奖励产假。生育第二个孩子不能享受晚育假。

    二胎概念股一览:

    1、母婴药类:戴维医疗、山大华特、康芝药业、通策医疗、太安堂;

    2、婴幼儿奶粉类:贝因美、伊利股份、西部牧业;

    3、婴儿用品:卫星石化、江南高纤、中顺洁柔(尿不湿)、北玻股份(奶瓶);

    4、儿童玩具类:群兴玩具、高乐股份、星辉车模、骅威股份、奥飞动漫;

    5、幼儿教辅类:凤凰传媒、中南传媒、皖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