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上市盈利要求 上市需遵循什么程序?

    创业板上市盈利要求有哪些?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但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创业板上市盈利要求
    创业板上市盈利要求

    创业板GEM是地位次于主板市场的二级证券市场,以NASDAQ市场为代表,在中国特指深圳创业板。在上市门槛、监管制度、信息披露、交易者条件、投资风险等方面和主板市场有较大区别。

    在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应该遵循以下程序:

    第一步,对企业改制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步,对企业进行尽职调查与辅导。

    第三步,制作申请文件并申报。

    第四步,对申请文件审核。

    第五步,路演、询价与定价。

    第六步,发行与上市。

    创业板上市盈利要求:

    香港主板:三年盈利,每年税前收益200万美元,最近一年税前收益为250万美元;

    或三年累计税前收益650万美元,最近一年450万美元;

    或最近一年总市值不低于5亿美元的公司且收入达到2亿美元的公司,三年总收益合计2500万美元。

    香港创业板:要求有盈利的企业以最新的财政年度或者前三年中两个会计年度净收入40万美元;对无盈利的企业没有净收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