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5亿资金出逃券商板块 二线蓝筹股值得关注

    11月9日,在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中,前26名中券商股占据19位。数据显示,115亿获利资金出逃券商板块。

    115亿资金出逃券商板块
    115亿资金出逃券商板块

    不过,券商板块资金的大规模出逃并未影响整个大盘。在银行板块带动下,最终大盘稳稳站上36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646.88点,涨幅1.58%;深证成指报收12453.24点,涨幅1.47%。创业板指报收2724.62点,涨幅1.71%。两市成交金额1.4万亿。

    但是对于市场未来走势,业内人士出现了分歧。一家中小券商策略研究员认为,接下来大盘将出现一段时间的调整。“尽管9日的大盘依然上涨,但是感觉上涨的比较吃力,有种要冲高回落的感觉。”该研究员表示。不过,也有券商人士认为,短期冲高可能性较大。

    “下一步我比较看好二线蓝筹股,性价比最高,估值比小盘股低,业绩增长比小盘蓝筹好一点,弹性比大盘蓝筹好。尤其是传统白马股,在这波反弹上估值上有修复。”杨德龙表示。

    提前布局获利出逃

    在上周券商板块连续三个交易日现强势上涨之后,9日,券商板块出现获利资金大出逃。根据东方财富通数据,11月9日,21家券商主力资金净流出达115.26亿元,除方正证券、东兴证券资金净流入为正,其余21家券商均出现资金大规模出逃。

    其中,中信证券以9.79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位居首位。此外,太平洋、西南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山西证券等10家券商主力资金的出逃规模超过了5亿。在21家资金净流入为负的券商中,只有西部证券资金净流出为3437万元,其余20家券商出逃规模均超过亿元。

    在资金流入方面,只有东兴证券、方正证券两家券商主力资金净流入为正。其中,方正证券资金净流入达到了6.25亿元,东兴证券资金净流入9576万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符合市场交易逻辑。大规模资金净流出说明了获利资金的出逃。“券商板块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出现了冲高回落,也有资金净流出,说明了短期的过快上涨累计有获利盘,较早的投资者选择了获利了结。”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向记者表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