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无惧IPO重启 三类受益股爆发

    尽管受到首次公开发行(IPO)重启的消息影响,A股昨日仍放量大涨,沪指四连阳攻克3600点。盘面上看,与IPO重启的消息相呼应,参新概念与创投概念股出现涨停潮;另外,受益于IPO规则的改变,银行等低估蓝筹股也表现活跃。此外,次新股也集体大涨。

    沪指站上3600点

    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大盘上周就已大幅反弹,沪指以三根大阳线连续收复3400点、3500点;上周末,证监会宣布重启IPO,IPO新规取消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

    大盘无惧IPO重启
    大盘无惧IPO重启

    其中,网上投资者按市值申购中签后再行缴款,这一变化使得低估值的蓝筹股受到市场追捧,银行股昨日开盘即涨幅居前,石油板块也表现强势,保险、券商板块随后冲高回落,不过午后题材股全面崛起,市场人气回升,沪指始终在3600点上方的高位运行,收盘上涨1.58%,站上3600点;创业板指也大涨逾2%。

    成交方面,昨日沪市成交6362亿元,环比增加近两成;深市成交更高达7320亿元,环比增加逾一成。个股方面,题材股表现活跃,两市逾百只个股涨停。除了受益IPO重启的参新概念、银行板块外,高送转概念、养老概念、软件板块、信息安全等题材股昨日也全线大涨。

    三类受益股崛起

    热点方面,受益于IPO重启,参股拟上市新股的个股大受追捧,永太科技、远望谷、华昌化工、时代出版等一批个股昨日均涨停,且多只个股为一字涨停;消息面上,首批将上市的28只新股中,有多家上市公司现身前十大股东,包括,永太科技持有富祥股份1326万股,占发行前股本的24.56%。

    远望谷持有思维列控2400万股,占发行前股本的20%;华昌化工持有1800万股井神股份,占发行前股本的3.83%;时代出版持有300万股读者传媒,占发行前股本的1.67%。与参新概念类似,创投概念股昨日也全线大涨,鲁信创投、钱江水利、紫江企业、大众公用、力合股份等7只个股涨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