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葡萄牙股市重挫4% 银行股首当其冲遭抛售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股市周一走低,葡萄牙股市领跌,该国左翼政党达成协议,将共同组建联合政府令投资者倍感不安。

    葡萄牙股市重挫4%
    葡萄牙股市重挫4%

    葡萄牙PSI20指数重挫4.1%,表现不及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300指数,后者收跌1.12%,报1,482.21点。

    两个极左翼小党结束与社会党的磋商,将另外组建一个政府,并准备在本周的一项投票中把现任中右翼政府赶下台。葡萄牙总理科埃略承认,他所在的党可能被迫成为反对党。

    可能组建联合政府的各党反对一些救助协议要求的,帮助葡萄牙摆脱债务危机的改革举措。

    葡萄牙公债收益率触及四个月高位,银行股首当其冲遭抛售。

    “葡萄牙再度嗅到危机的气息,但我们仍对中期前景持乐观看法,”瑞士信贷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不过,葡萄牙政局造成的任何市场动荡应该有限,因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QE)举措和欧洲的密切关注。另外,葡萄牙的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况已摆脱极端状况。”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300指数尾盘大幅扩大跌幅,跟随美股开盘后的跌势。德国DAX指数收跌1.57%,报10,815.45点。法国CAC指数收挫1.46%,报4,911.1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回落0.92%,收报6,295.16点。

    不过,欧洲股市各大指数自9月触及低位后已录得两位数百分比反弹幅度,受助于欧洲央行将祭出更多刺激举措的前景,尽管美国升息时机仍然不确定。

    “我们发现,市场基本面仍对全球股市有利。其中,从成长/政策平衡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欧元区要优于美国,”JPMorganCazenove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