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中国重启IPO表明信心增强 股市恢复常态(3)

    中国证监会并未就为何选择在此时宣布重启IPO的问题作出解释说明,但自年中以来,证监会本身也因其在管理中国股市的问题上所扮演的角色而面临审查。最近几个星期中,证监会已经任命方星海为副主席,他是一位崇尚市场导向的哈佛大学毕业生。

    在周五发布的公告中,证监会强调了一项重组IPO体系的计划。在年中股市下跌以前,监管机构曾表示最终将对这个体系进行改革,允许IPO保荐人注册新股发行交易。目前,近600家公司正在等待证监会的上市批核,而在7月份以前的18个月时间里,已有大约345家公司IPO上市。

    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将这项计划称作是“审查程序重点的转变”。

    从历史上来看,几乎每一家发行新股的公司在上市首日的股价都会上涨,最大涨幅可达44%。因此,市场对IPO交易的需求如此之高是正常的。

    证监会还在周五公告中称,今年过后IPO交易将由一个修改后的挂牌体系来进行管理,并称其将对IPO交易的缴款制度作出技术性改革,以便减轻银行体系可能受到的压力。

    已经获准上市的28家公司包括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