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中国重启IPO表明信心增强 股市恢复常态(2)

    股市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看起来是部分反映了经济信心。中国当局上周宣布,将于明年生效的“十三五”计划以“中高速”的年度经济增长率为目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中高速”增长定义为6.5%或以上。

    但分析师指出,中国股市的支柱还是错误的。他们认为,自年中以来政府购买股票和限制交易类型的作法使得投资者不可能知道股市的自然价位。目前中国股市的总市值为8.8万亿美元,但与2015年早些时候触及的10万亿美元以上的高点相比则已下降了28%。

    中国政府并未公布救市措施的相关费用,但据国内媒体报道称,今夏政府直接购买股票的总支出估计达到了近2000亿美元。这个数据中并未包含目前仍旧有效的行政措施给股市带来的间接支撑:证券公司不得在上证综合指数重返4500点以前出售股票,而持有一家上市公司5%或以上比例股份的证券公司则按照政府命令不得减持。

    与此同时,据市场参与者称,一项正在进行中的警方调查已令金融行业中的多名高管遭到了拘留。目前这项调查的相关信息还几乎不为人知,但据交易商称,这些高管被指从事导致投资者情绪冷却的犯罪活动以做空股市。

    在正常情况下,有关一批新的IPO交易的消息可能会导致股市承压。但国元证券的首席理财师王骁敏指出,在当前的环境下,这条消息可能只会带来短期的负面影响。“我并不认为重启IPO将对市场情绪造成重大的负面影响。在经过一轮区间调整后,股市可能会继续大幅上涨,突破3800点的水平。”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