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纳入msci指数 MSCI是什么意思?

    a股什么时候纳入msci指数?将中概股纳入MSCI指数是MSCI向中国示好的表现之一。就此,香港上市的中概股、美股中概股和A股全部被纳入MSCI,这将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重要标志。

    MSCI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美国明晟公司的简称,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

    今年6月,A股曾与MSCI擦肩而过。6月10日,MSCI明晟公告称,预计在一些与市场准入相关的重要问题解决后,将把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

    a股纳入msci指数
    a股纳入msci指数

    而将中概股纳入MSCI指数将是一次测试的机会,可以看出在中国股市经历了股灾又逐渐企稳之后,外国市场对于中国上市公司的投资需求有多大。

    的调整将会在未来的6个月里,吸引最高700亿美元资金流入中概股,也会将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中国的权重从23%提高到26%以上。

    MSCI将在11月12日公布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股票和权重,并在11月30日收盘之后正式将它们纳入该指数。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概股被率先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可能是朝着A股被纳入MSCI指数踏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