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做空是什么意思? 专家建议做空阿里股票

    股票做空是什么意思?股票做空是股票、期货等市场的一种操作模式。这种模式在价格下跌的波段中能够获利,就是先在高位借货进来卖出,等跌了之后再买进归还。这样买进的仍然是低位,卖出的仍然是高位,只不过操作程序反了。

    股票做空
    股票做空

    做空机制对于股票市场来讲,固然有着积极的意义和作用,但负面作用也很明显。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历史短暂、法制尚不健全、规则尚有漏洞、信息极不对称的新兴市场而言,其负面影响如果不能引起足够重视,并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其杀伤力足以摧毁整个市场并引发金融动荡,破坏稳定的局面,阻碍中国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海外证券市场发展的历史曾多次表明了做空机制的巨大负面效应。

    对于广大中小投资者来说,对做空机制一定要有一颗戒备和警惕之心;对于监管当局来讲,我们强烈呼吁,在推出做空机制时,一定要慎之又慎,特别是要同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并加强监管,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有消息人士称,做空专家詹姆斯·奇诺斯周五表示,建议做空阿里巴巴股票,称阿里巴巴的会计问题带来疑虑。

    受此消息影响,阿里巴巴股价周五盘中一度下跌5.4%。该股全天收跌2%。奇诺斯还指出,可以做多京东以此对冲。言论导致京东股价盘中冲高,全天收涨3.1%。

    此外,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周五表示,近期将重启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决定先行恢复此前28家进入新股发行程序中的10家公司发行,预计准备时间为两周;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则称,上述10家公司需补充财务信息,11月20日以后安排第一家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