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印花税税率2015 印花税税率收取多少(图)

    2015年股票印花税税率怎么算?是多少?印花税,是税的一种,是对合同、凭证、书据、账簿及权利许可证等文件征收的税种。纳税人通过在文件上加贴印花税票,或者盖章来履行纳税义务。

    目前,印花税税率收取多少?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对证券交易印花税政策进行调整,税率为1‰,由现行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即只对卖出方(或继承、赠与A股、B股股权的出让方)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对买入方(受让方)不再征税。

    从世界主要的股票市场发展经验看,取消股票印花税,是大势所趋。1999年4月1日日本取消包括印花税在内的,所有交易的流通票据转让税与交易税。2000年6月30日,新加坡取消股票印花税。

    股票印花税是交易量的千分之一,就是买进1000元的股票收取1元钱,是单边收取,买股票是不收印花税的,卖股票要收取。

    计算举例:

    如果买入1000股10块钱每股的股票,那么不需缴纳印花税。

    如果你卖出1000股10块钱每股的股票,那么要缴纳印花税:(1000*10)*0.001=10元

    印花税税目税率表一览:

    印花税税目税率表
    股票印花税税率2015
    印花税税目税率表
    股票印花税税率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