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筹etf有哪些股票? 大盘蓝筹股表现强势

    蓝筹etf有哪些股票?昨日,前期滞涨的大盘蓝筹股成为场外资金加仓的主战场,受此影响,蓝筹ETF和金融行业ETF获得场内资金追捧。

    蓝筹etf有哪些股票
    蓝筹etf有哪些股票

    蓝筹etf是什么?蓝筹ETF是指以蓝筹股为主要成分股的ETF基金。所谓的蓝筹股ETF,可以理解的主要是上证50、沪深300两个主要ETF标的。

    据报道,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发布联合公告,称将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

    11月4日至5日,广发沪深300ETF和广发中证全指金融地产ETF两日涨幅分别达到8.07%和9.32%,成交金额大幅放量。

    大盘蓝筹股表现强势,一方面是市场对敏感信息做出的迅速反应,如卖方研究分析与人民币加入SDR、深港通年底推出的传言相关。另一方面则是增量资金流入前期滞涨的金融板块,催生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

    蓝筹etf一览:

    指标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

    金融、证券、保险: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A、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证券、宏源证券、中国人寿等;

    地产股: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保利地产、泛海建设、华侨城A、金融街、中华企业等;

    石油化工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服、海油工程、金发科技、上海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