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妈交易所唱国歌 A股暴涨暴跌是何因?

    大妈交易所唱国歌,7月1日,跌跌不休的A股终于止跌了!股民感慨道:大起大落跟坐过山车差不多,直呼心脏受不了。那么毕竟是一个好消息,都“红了”,很多大妈在证券交易所里头已经唱国歌了!A股暴涨暴跌是何因?

    大妈交易所唱国歌
    大妈交易所唱国歌

    6月26日收盘,证综指报收4192.87点,跌7.40%,深证成指报收14398.79点,跌8.24%,创业板指2920.70点,跌8.91%。眼看股市就要发生踩踏事件,6月27日,央行拿出了降息、降准的双降手段。

    6月29日,又一则利好消息出炉。财政部、人社部连夜出手,《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公布,养老金要入市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暴跌之前和暴跌当中一些外媒的行为。它们极力唱空中国经济,有关场外融资高达7万亿元的说法也被炮制出来。

    财政部将宣布上调印花税,以及监管部门甚至国家领导人的虚假消息也层出不穷。这些言论和传闻成为扰动市场的因素之一。

    有多家机构在6月中旬以后“要求”旗下客户在某日某一时间段清仓;在6月26日、29日、30日三天里,这样的机构继续这样做。这种鼓动其实就是砸盘。挂牌于新加坡的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也曾经数次利用监管层规范两融业务的消息做空中国股市。

    反击做空的,其实不只是央行、证监会和财政部,就连发改委也在积极释放利好消息,稳住牛市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