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资接力炒作次新股 汇金重仓潜伏15只

    流通盘小且成长性好的次新股再次受到市场追捧。

    信息发展(300469.SZ)、快乐购(300413.SZ)、真视通(002771.SZ)、神思电子(300479.SZ)、创业软件(300451.SZ)、高伟达(300465.SZ)、再升科技(603601.SH)、鹏辉能源(300438.SZ)、金桥信息(603918.SH)、南华仪器(300417.SZ)等次新股10月以来股价均出现爆发性上涨。

    游资接力炒作次新股
    游资接力炒作次新股

    其中,涨幅居首的信息发展短短20个交易日内股价已翻番。截至11月4日收盘,信息发展股价已创新高,当天报收108.50元,其最近20个交易日内的涨幅已高达112.54%。

    同样,神思电子、真视通股价亦创新高,10月以来累计涨幅分别高达85.22%、82.97%。

    对此,广州一家私募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次新股往往有着强烈的股本扩张预期,通常是高送转增股本的集散地。加上进入四季度,年报预演行情有望展开,因此,次新股有望反复活跃,成为短线市场的热门品种。而且,从次新股的行业分布上来看,多为新兴领域,很好地体现出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现状,从而被市场所追捧。”

    在10月以来涨幅位居前20大的次新牛股中,区间涨幅最少的也超过了五成,而TMT行业占据了绝对主角,共计有8只牛股上榜,占比高达4成。其中,仅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一个细分行业的牛股就多达6只,分别包括信息发展、真视通、创业软件、高伟达、金桥信息、运达科技(300440.SZ);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也有2只,分别为暴风科技(300431.SZ)和神思电子。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中央汇金公司和证金专户在内的“国家队”早已潜伏在众多次新牛股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上。

    在10月以来的前二十大次新牛股中,中央汇金公司重仓的次新牛股就多达15只,占比高达75%,分别为信息发展、快乐购、真视通、神思电子、创业软件、高伟达、鹏辉能源、南华仪器、全信股份(300447.SZ)、金雷风电(300443.SZ)、易尚展示(002751.SZ)、运达科技、众兴菌业(002772.SZ)、乐凯新材(300446.SZ)、苏试试验(300416.SZ).

    不过,另据深交所披露的龙虎榜异动信息表明,在10月以来的这波次新股炒作行情中,接力炒作的幕后推手则是游资主力席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