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改革龙头股有哪些? 央企加快重组步伐

    央企改革龙头股有哪些?央企整合是国企改革中的重中之重。央企重组正在加速,央企改革仍是下半年的市场投资主题。

    央企改革龙头股
    央企改革龙头股

    央企并购主要有四大类型:第一,行业内合并重组。即业务在竞争领域、主业有相互重叠或优势互补的企业进行合并,船舶制造和军工行业进行此类整合概率较大。第二,行业内兼并收购。经营状况较差的企业被经营效益更好的企业兼并,这主要发生在产能过剩行业,钢铁和建材行业进行此类操作可能性较大。

    第三,上下游行业链一体化整合,即通过整合行业集中度低、效益低下、分散在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实现上下游行业链的一体化,看好有色行业进行这一类整合。第四,央企海外并购。“一带一路”和“装备制造走出去”战略将为央企海外并购提供新机遇,海外并购的重点行业将落在装备制造领域,包括高铁、电力、通信、工程机械、汽车和飞机制造以及电子装配加工等行业。

    央企改革是央企国资证券化,重点在传统上证券化程度不高的行业,大集团小公司通过资产注入实现证券化进程加快,相关公司包括国电电力、风神股份、葛洲坝、一拖股份。

    央企改革龙头股一览:

    中国联通、外运发展、中国中铁(合并重组预期);八一钢铁、韶钢松山、中国巨石、中材国际、保利地产(行业内兼并收购);五矿发展、中色股份(上下游整合预期);中工国际(海外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