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人网络130亿元世纪游轮 史玉柱欲当A股游戏王

    在停牌一年多后,世纪游轮于2015年10月30日晚间发布了一系列公告,内容还是围绕着公司重组展开,不过重组对象已经从之前的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信利光电),变成了巨人网络。

    史玉柱欲当A股游戏王
    史玉柱欲当A股游戏王

    根据公告显示,世纪游轮拟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史玉柱将作为世纪游轮的实际控制人,相对,巨人网络也将成为“网游回归第一股”。

    130亿元世纪游轮“卖壳”

    2014年12月20日以来,世纪游轮每5个交易日内分别披露了43份停牌进展公告。2015年7月28日,世纪游轮控股股东彭建虎与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信利工业(汕尾)有限公司签订重组意向协议,重组对象确定为信利光电,后由于未能就重组的最终方案达成一致,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终止了与信利光电的重组事项。2015年9月30日,世纪游轮与巨人网络及其实际控制人史玉柱签订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框架协议》,也宣告着巨人网络回归开始启动。

    10月30日晚间公告,世纪游轮拟向巨人网络全体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巨人网络全部股权,交易对价暂定为130.9亿元。同时,公司拟向现实际控制人彭建虎出售公司现有全部资产及负债,交易价格暂定为6.27亿元。此外,世纪游轮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50亿元。

    而对于巨人网络的归回,公司总裁纪学锋曾在今年7月份透露,公司已经在加快A股上市的运作,只待市场再好一点。在今年的ChinaJoy上,巨人网络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1000亿元人民币是巨人网络的估值底线。由此可见,对于业绩低迷且市值仅20亿元左右的世纪游轮来说,此次重组构成借壳显然是大概率事件,目前,这一大概率事件已经几乎成为现实。

    公开资料显示,巨人网络产品的收入主要来源于“道具收费”及“交易收费”,也是国内最早放弃“时间收费”并采用免费网络游戏商业模式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在“道具收费”模式下,用户不必为在线的时间付费,可以免费体验和参与,如用户希望进一步提升产品体验,则可购买相关增值服务,如“虚拟道具”、“快速升级”及“加速建造”等。在“交易收费”模式下,用户在免费体验的基础上,通过互相交易获得装备道具,而运营商收取5%交易手续费。该种模式改进了不公平问题,建立了一个健全而又公平的交易体系。

    财务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4年及2015年前三季度,巨人网络营业收入分别为22.71亿元、24.87亿元、23.39亿元及15.4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37亿元、13.12亿元、11.59亿元及2.18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