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人网络130亿元世纪游轮 史玉柱欲当A股游戏王(2)

    巨人网络踏上回归A股新征途

    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游戏公司,巨人网络在国内游戏市场可谓呼风唤雨,曾开发出《征途》、《巨人》、《征途2》、《仙侠世界》等畅销游戏。凭借着强劲的盈利能力,巨人网络早在2007年11月份便在纽交所上市,市值一度高达42亿美元,成为彼时在美发行规模最大的中国民营企业之一。

    然而,尽管业绩傲人,受诸多因素影响,巨人网络在美国资本市场并未获得良好的估值,2006年至今,巨人网络经历了搭建红筹架构境外上市、私有化退市、拆除红筹架构的过程。截至本预案签署日,巨人网络红筹架构已拆除完成,相关VIE协议均已解除。

    另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30家中概股宣布私有化或完成私有化协议,中概股私有化正呈井喷态势。2014年年底,赴美上市不足一年的陌陌也已宣布将在2016年年初完成退市。

    有行业内分析师表示:巨人网络回归可以获得更多的融资,对公司发展更有益处。美股对中概股估值较低,并且也无法给企业提供足够的融资功能。目前巨人网络正在全力发展手游业务,将是其利润的一个新增长点。

    易观智库《2015中国移动市场年度综合报告》预计,20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412.5亿元,同比增长40.5%;2016年将达523.7亿元,较2015年增长27.0%。这或许给了巨人网络千亿元市值展望的某种信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