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益凭证是什么意思? 利息收入凭证怎么做

    收益凭证是什么意思?指证券公司发行,约定本金和收益的偿付与特定标的相关联的有价证券。特定标的包括但不限于货币利率,基础商品、证券的价格,或者指数。

    收益凭证是什么意思
    收益凭证是什么意思

    证监会在其起草的《证券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管理暂行规定》中称,在对现有证券公司债券、次级债有关规定进行细化的同时,允许证券公司按照规定发行收益凭证这一新的融资工具。

    利息收入凭证怎么做?

    1、利息收入为存款利息收入,会计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贷:财务费用

    2、利息收入为债权投资而应收取的利息,会计分录为:

    借:银行存款贷:应收利息

    银行存款账户:

    1、账户性质:资产类账户。

    2、账户用途:核算企业银行存款增减变动及结存情况。

    3、账户结构:借方记增加,贷记存入开银行的存款;贷方记减少,登记银行存款的减少;期末余额在借方,表示银行存款的实际结存数。

    4、明细账户:按开户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及存款种类分别设置“银行存款日记账”。

    财务费用账户:

    1、账户性质:费用类账户。

    2、账户用途:核算企业发生的财务费用,主要是利息费和手续费。

    3、账户结构:借方记增加,登记发生的各种财务费用包括利息支出、汇兑损失以及相关的手续费等;借方记减少,登记利息收入、汇兑收益和期末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的数额;结转后无余额。

    4、明细账户:按费用项目设置明细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