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克强: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

    据中国政府网10月30日消息,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10月30日在京召开。

    加快完善水利设施网络
    加快完善水利设施网络

    批示指出: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夯实农业基础、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也是拉动内需、促进协调发展的有效举措。望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创新水利投融资体制机制,发挥国家投资作用,吸引带动更多社会资金,并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扎实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着力健全水利建设、管理和运行的机制,确保农民长期受益,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水利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大规模推进农田水利建设。要重视山水林田湖的系统治理,促进大中小微设施的协调配套,充分发挥水利设施的整体效能。健全水利工程管护制度,确保工程长效良性运行。加快完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建立健全用水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各级政府要加大水利投入,吸引农民和社会资本增加投入,形成多渠道、多主体、多形式推进农田水利建设新格局。

    汪洋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认真落实最低收购价和临时收储政策,千方百计扩大收储能力,做好秋粮收购。扎实推进冬春农业生产,支持农民加快调整和优化种养结构。抓好植树造林、动物疫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科学谋划明年和“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研究制定好农业农村发展各方面的专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