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户资金入市明显 散户重新布局融资客也回来了!

    6-8月的股市下挫曾让投资者不断撤离股市,不少身价千万以上的大户消失了,要么身价跌回中户,要么就是已经收手了。

    大户资金入市明显
    大户资金入市明显

    而现在投资者又走在了回归的路上。10月前两周,投资者账户资产规模环比开始由负转正,而大户和超级大户资金入市更加明显。连续上升的两融业务也能反映出大户陆续回流。

    但南都记者采访发现,之前的惨重损失仍然让大户们心有余悸,目前,只有一小部分谨慎地回归,大部分仍在观望中。

    散户又重新布局

    中国结算最新的统计月报显示,官方将账户市值分成了8档,其中有6档出现下滑,两档逆向增加的市值分布账户为市值最小的两档,即市值为1万元以下和市值为1万-10万的两档。

    市值在1万元以下的投资者增加最明显,从6月末到9月末,3个月增加投资者数高达330.2万人。市值在1万-10万之间的投资者数9月末较6月末增加了92.34万人。两档相加,增加的投资者数达422.55万。

    而且这两档小散的占比从6月底的68.61%飙升到了9月底的76.18%。市值在1万元以下的投资者从6月底占比20.50%飙升至9月底的26.83%。市值在1万-10万之间的投资者比较稳定,从48.11%上涨至49.35%。

    “这个占比数据可以看出,其实在三季度,小散成为了市场绝对主力。”广州一位私募人士对南都记者称,千万级超级大户急剧消失,而且暴跌让财富惨烈消失。甚至一些大户瘦身成中户。最后一部分是减仓或者是清仓观望。

    “三季度中,散户确实死扛了今年最差的一个季度。而且这部分散户特征非常明确。在经历了6月-7月后暴跌后,不止损,有些趴下不动了,删掉软件不炒作,打算又一个长期投资。主要心态是投入不多,对持有的股票有信心。”广州一位资深证券经纪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更多的在暴跌后,继续补仓,期望拉低成本,不过连续大跌让他们元气大伤。

    “连续杀跌,超小散只是走了一部分,其他都留下来了。甚至不少散户投资越跌越买,这些坚持在低位吸筹的投资者已开始陆陆续续回本。10月基本面回暖,不少客户都回来重新开始布局了。”上述经纪人表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