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大盘将至3500点 A股大户已达8万人

    昨日,在国泰君安2017年投资策略研讨会上,其宏观分析师熊义明表示,经济增长下行拐点或在明年上半年出现。预计美国今年年底和明年各加息一次,欧、日央行延续宽松货币政策。社科院教授刘煜辉指出,16万亿资金堆在股市门口,A股大户已达8万人,未来半年是投资最好时机。

    A股大户已达8万人
    A股大户已达8万人

    国泰君安:明年沪指区间2800点到3500

    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熊义明表示,2017年将是中国进入此轮金融周期下半场的元年,经济增长下行拐点或在上半年出现,预计全年GDP增长6.3%。而策略分析师张华恩预计2017年市场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将在2800点到3500点的核心区间实现震荡。

    专家称16万亿在股市门口

    中国结算公司最新月报显示:截至10月末,投资者持股市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共有86170人,环比9月增加了3452人。此外,10月持股市值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投资者数量为10.34万人,较9月增加了4215人。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也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合计8.74万亿元,而私募基金行业认缴规模为9.13万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场外资金还在源源不断的进入。中国社科院教授刘煜辉近日指出,未来半年将是股票投资的最好时机。

    理由是,在跨进新的财年后,所有资产管理机构都面临着巨大的资产再配压力。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股指压是压不住的。流动性就是堆在资本市场门口的钱,目前这个钱有16万亿,就是其他非金融机构的负债,这个钱随时可以转化为金融市场各个资本的钱,无论是选债、选商品还是选股票,还是选各种理财、各种结构化的产品。

    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在中国的融合现阶段还处于初级阶段,金融资本还没有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认为自己很牛逼,产业资本对金融资本心存忌惮,所以这对资本市场来讲意味着一个历史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