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利好誓保多头 瑞典央行扩大QE规模

    本周前三天,沪指涨两天跌一天,但跌的这一天将前两天涨幅吞并,周末央行双降等利好消息完全被市场忽视,今天从消息面看,外围有美联储不加息和瑞典央行放水两利好,全球市场涨声一片,内部则有融资余额站稳万亿大关,保证金小幅净流入等利好消息,黑周四魔咒或不攻自破。

    联储声明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超1% 仍留加息悬念

    周三美股收高,盘中一度转跌,投资者正在斟酌美联储政策声明,以判断有关加息时间安排的暗示。

    四大利好誓保多头
    四大利好誓保多头

    具体收盘数据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8.09点,报17,779.52点,涨幅为1.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46点,报2,090.35点,涨幅为1.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59%]上涨65.54点,报5,095.69点,涨幅为1.30%。

    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周三美联储宣布维持接近于零的短期利率不变,但暗示在12月份召开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仍有可能加息。

    瑞典央行扩大QE规模 今年2月以来第四次扩大

    瑞典央行28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35%不变,同时将扩大650亿瑞典克朗国债购买规模。这样到2016年6月底,该央行总购债量将达到2000亿瑞典克朗。

    这已经是瑞典央行今年2月以来第四次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该行预计,该国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3%,此前9月预期为3.1%;2016年GDP将增长3.0%,9月预期为3.4%。

    瑞典央行还表示,首次上调利率的时间可能会比之前的预估推迟大约六个月。该行9月曾表示,回购利率预计会在-0.35%的水平维持大约一年时间。瑞典央行称,如果通胀前景出现恶化,即便常规货币政策会议会期未到,也会迅速使货币政策变得更具扩张效力,对此已有高度准备。回购利率还存在进一步下调空间,这一点已在回购利率路径上反映出来。此外,瑞典央行还可以购买更多的证券。同时该央行也已做好准备,一旦通胀回升势头受到市场行情的威胁,便会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