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量跌停是什么意思? 股票跌停是什么

    放量跌停是什么意思?放量跌停是指成交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股价下跌至当天的最低限价。

    放量跌停
    放量跌停

    放量跌停,其中的“量”指成交量,放量是指成交量高于之前一段时间的平均成交量。例如前面5天的平均成交量为5000千万元,今天成交量为1亿,就称为放量。跌停是指股价降至当天的最低限价,一般而言中国A股跌停幅度为10%,B股为5%。

    放量跌停,一般与重大利空消息有密切联系,例如传出丑闻或违法行为被检查揭发等等。

    跌停,就是证券交易所给股票规定的每天都有一个跌幅的限度,即股票如果跌到最大的限度的-10%(或者-5%),就叫做跌停。

    一般来说,证券交易所规定一个A股市场的股票一天的涨跌幅度为±10%,规定S或者ST打头的股票一天涨跌幅限度为±5%,如果这个股票今天涨了,并且涨到最高的限度也就是10%,这个就是涨停板,如果跌了,跌到最大的限度就是-10%,这就是跌停板。

    S或者ST打头的股票如果涨到+5%的时候就不涨了,这也是涨停板,跌5%的时候就是跌停板。新上市的第一天没有限制。该规定为中国股市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