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集体看多A股:迎3500重要变盘节点

    经过周末的新一轮双降,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国内几大证券报纸集体发出看多股市的声音。

    四大证券报集体看多A股
    四大证券报集体看多A股

    经济日报旗下证券日报头版头条《五大因素释放重磅利好,A股迎来重要变盘节点》称,种种迹象表明,市场筑底,流动性回流,市场趋暖的格局日趋增强,A股迎来突破3500点的重要变盘节点。

    资金去杠杆压力的缓解和9月较长时间弱平衡后,“十一”长假正面舆情的催化和宏观政策优于预期的提振,是本轮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而宏观流动性进一步宽松也是重要背景,各路资金的重新入场,给予了多方强大做多信心,沪指一旦有效攻克3500点,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做多周期。

    新华社名下上海证券报也在头版发表评论《“双降”提升风险偏好有望支撑股市表现》称,10月以来,A股市场走出一轮反弹行情。分析机构普遍将此轮行情定义为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催生,存量资金主导的行情。

    而此次央行释放出超预期的宽松信号,则将直接强化本轮反弹行情的动因,放大反弹效果……随着A股交易量及两融余额回升,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券商股将在反弹中表现出不小的弹性。

    人民日报下属证券时报《央行双降将促使股市进一步回暖》一文称,双降之后,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趋势,投资者宜积极把握阶段性机会。市场人士认为,从相对较长时间段来看,随着市场情绪逐渐转向乐观及资金成本从低位继续下行,A股市场将会进行一轮自我修复的行情。

    短期看,A股冲击年线和整数关口,关注地产等敏感行业的进一步变化,双降为“蓝筹股搭台”提供了基础。宏观经济上关注相对积极的产销率、地产新开工、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实际消费等数据的企稳情况。

    多数分析指出,宏观面更值得关注的一个大逻辑已不是逆周期政策,而是五中全会所代表的体制动力的强化和重塑。本周召开的五中全会将明确“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方向及措施,能有效提供一个新增长故事,市场中长期风险偏好可能会被唤起。继续看好“十三五”的互联网经济和制造升级,尤其是军工航空、北斗导航、信息经济(物联网、大数据)、现代服务(医疗、娱乐)和地方国企改革主题。

    新华社旗下另一份中国证券报《流动性“繁荣”助力A股“冲关”》一文称,对资本市场而言,本次“双降”无论从时点还是力度都超过市场预期。本轮牛市一个重要逻辑在于资金利率下行引发的大类资产再配置,前期“逼空式”上涨也得益于充裕的流动性。

    目前来看,流动性的短期“繁荣”有望成为市场“冲关”战时的重要助力。在站上60日均线后,股指有望继续震荡上扬,向3500点左右的年线位发起挑战。不过,“冲关”后也可能面临获利盘集中离场的压力,后市震荡幅度可能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