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股指持续震荡走高?

    猜想一:股指持续震荡走高?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央行决定自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分析认为,央行宣布再度降准降息一方面有利于实体经济,另一方面流动性投放利好股市。与此同时,市场信心有望逐渐恢复,股指有望逐步震荡走高。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央行再度出手,属重大利好。央行降息降准目的是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对经济增长有稳定作用,并且对于股市回暖有重要作用,股市会有明显反映。

    “个股的走强与活跃,加之赚钱效应的回升,将带动市场人气集聚,市场信心有望逐步恢复。”业内人士称,随着结构性行情的逐步演化与推进,赚钱效应必将吸引场外资金积极入市,加之政策主导的主题性投资,板块的轮动效应出现,行情将向系统性转化。

    上投摩根指出,在反弹中也需保持清醒,有两点需要关注:一是随着市场快速回暖,是否可以加速恢复市场的融资功能;二是虽然以Homes系统为代表的场外杠杆已经大幅下降,但随着市场的回暖,是否有其他的杠杆形式出现?监管部门的态度又是如何?“我们看好市场格局的方向不变,但上述两个因素是有可能造成市场波动的,需要密切关注。”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增持一些未来持续有催化剂的主题个股,如国企改革、军工、医药生物、工业4.0等。

    猜想二:智能制造概念股持续活跌?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5年版)》(征求意见稿)近日出台。分析指出,今年是工业4.0落地实施的开局之年。随着国内制造业面临的用工危机越发显著,工业4.0逐渐由主题投资走向了落地实施,此次国家层面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意见稿发布,未来智能制造的方向更加明确。

    国家标准体系意见稿发布,逐渐确立了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方向。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立分三步走:2017年完成部分基础通用标准和关键核心标准,引导示范项目推进;到2020年,标准体系初步完成,并对其动态优化,到2025年,完善的标准体系开始在各个应用领域普遍应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