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 机构看好这几只股票

    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十八届五中全会定于10月26日至29日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将为主要议题,最终草案将于2016年全国两会提交审议,而智能制造则成为其中产业转型的主要抓手。

    机器人概念股
    机器人概念股

    上周,为期4天的2015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闭幕。市场人士表示,服务机器人是下一个蓝海市场,预计2020年全球需求超200亿美元。而且全球各国均处于起步阶段,中国企业在资本驱动、需求带动下,在国际竞争中拥有优势。

    据统计,上周59只机器人概念股中有12只个股上涨,上涨个股数占比20.34%。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长盈精密、汇川技术、巨星科技、机器人和亚威股份,涨幅分别为22.13%、18.05%、14.02%、11.7%、10%。另外,上海机电(8.89%)和广日股份(8.06%)涨幅也超过8%。

    资金方面,上周59只机器人概念股中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19只,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7.73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8只,分别为上海机电、巨星科技、汇川技术、广日股份、中天科技、赛象科技、软控股份、雅化集团;另外,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智慧松德、大族激光、华丽家族、向日葵、南通锻压、慈星股份、机器人、劲拓股份。

    中金公司表示,应从两个方面关注10只个股:1、核心技术方向:如人工智能(科大讯飞)、机器视觉(劲拓股份、慈星股份)、软件开发平台、高功率密度能源动力、执行机构与驱动器(汇川技术、大族激光);2、应用场景方向:如扫地清洁机器人(巨星科技)、陪护机器人、军用特种机器人(机器人)、无人机、医疗机器人(博实股份、楚天科技)、娱乐机器人(康力电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