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行公司债券是利好? 什么是公司债券

    发行公司债券是利好?公司债券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公司债券是公司向债券持有人出具的债务凭证。

    发行公司债券是利好
    发行公司债券是利好

    上市企业有时需要发行一些企业债券,投资股票的投资者会很迷茫这对于股票是利空消息,还是利好消息,其实股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是一种自身发展的需求,利好利空要看实际的企业情况而定。

    发行企业债券有很多的目的,企业本身也需要进行发展,而企业发行债券以后对企业的项目有什么用的作用,这点需要大家及时的关注和调研,如果企业债券的项目不明确,那么就尽量不要投资。

    公司债券的主要特点:

    风险性较大:

    债券的还款来源是公司的经营利润,但是任何一家公司的未来经营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公司债券持有人承担着损失利息甚至本金的风险。

    收益率较高:

    与风险成正比的原则,要求较高风险的公司债券需提供给债券持有人较高的投资收益。

    选择权:

    发行者与持有者之间可以相互给予一定的选择权。

    经营权:

    反映的是债权关系,不拥有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权,但是可以于股东优先享有索取利息和优先要求补偿和分配剩余资产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