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利空? 利空是怎样形成的

    什么叫利空?股市中,利空是指能够促使股价下跌的信息,例如股票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恶化、银行紧缩、银行利率调高、经济衰退、通货膨胀、天灾人祸等,以及其他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促使股价下跌的不利消息。

    什么叫利空
    什么叫利空

    利空往往会导致股市大盘的整体下跌,不断的利空消息会造成股市价格不断下跌,形成“熊市”。

    对空头有利,且能促使股价下跌的因素和消息。比如2010年1月12日,央行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重大利空消息,导致13日沪指跌2.8%,深成指跌2.97%。

    存款准备金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中央银行要求的存款准备金占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

    昨日,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刷新日低1.1360,市场仍在消化隔夜美国通胀数据。不过投资者需留意欧洲时段将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该数据或为欧元走势带来指引。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CPI月率下降0.2%,为1月以来最大降幅;但核心CPI月率上升0.2%,创三个月来最大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