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四大利好共振:创业板三季报亮点多

    节后,A股市场再现久违的回暖迹象。上证指数已强势逼近3400点,此前跌去近6成的创业板指目前也站稳2400点,更为重要的是两市成交量开始逐步回升。

    A股四大利好共振
    A股四大利好共振

    数据显示,9月期间两市多日成交额滑落至4000亿元水平,进入10月以来两市成交额稳步回升,截至上周五(10月16日)已达万亿关口。此外,证券保证金时隔5周再次出现净流入、融资余额回升等多个迹象显示,投资者正跑步入场。

    沪指上周强劲上涨6.54%,市场运行总是波谲云诡,但是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资金的最新狙击对象。上周五榜单斩获包括中粮屯河、外高桥在内的七只涨停股。

    利好一:

    PMI数据转好

    10月初,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2015年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8%,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经济运行活动的重要评价指标和晴雨表,此次经济数据在困境中走好时,着实让不少投资者眼前一亮。数据显示,此次回升是PMI指数自7月连续下降以来首次回升。

    虽然指数目前仍然低于50%的枯荣线,但本次上升超出不少关注者的预期。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巨大,传统行业衰退不可避免,新兴产业伴随着国家产业政策和经济转型出现发展机遇,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出现回升显示出企稳态势。

    光大证券研报表示,PMI结束连续三个月的下滑,但景气指数依然低于荣枯线,显示生产面现状依然较为疲弱。未来经济持续企稳回升依然需要宽松政策保驾护航。虽然当前经济数据依然较为低迷,但资金面已呈现持续回暖迹象,将推动经济逐步企稳回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