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因素致上涨放缓 逢低布局政策受益股

    三因素致上涨放缓

    《证券日报》记者:在经过周一大涨后,昨日沪深两市继续维持高位强势震荡,成交量有所萎缩,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93.23点,逼近3300点的整数关口。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三因素致上涨放缓
    三因素致上涨放缓

    巨丰投顾:昨日,两市低开小幅走高,但力度明显减弱。盘面上,昨日指数未能继续上行,主要原因有三方面:首先,权重股开始回落,压缩指数上行空间。

    其次,创业板指连续走高后,60日均线成为技术压力,盘中并未有效突破,个股展开分化;第三,在节后连续反弹下,短期获利盘较为丰厚,获利出逃以及调仓换股成为必然。但总体上,目前指数的震荡已经不能阻碍个股的上行,很多个股已经脱离大盘走出独立行情,也就是说目前主要是个股行情。

    金证顾问:目前看,3200点至3250点之间的区间强压力在周一形成了强势突破,特别是从日K线走势中,很明显的感觉到当前这种强有力的突破对于后期的持续走高具有很大的惯性作用。支撑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强势的因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量能的急剧放大;另一方面是市场普涨行情的再度呈现。在这两大因素作用力下,市场有望形成放量突破剑指3400点一线的走势格局。

    反弹临近两大压力位

    《证券日报》记者:进入10月份以来,A股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实现上涨。不过昨日沪指虽然收阳,但盘面多次上攻3300点无果,且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请问,从技术面看,A股近期的反弹行情能否持续?

    福建天信:受大盘连续3个交易日大涨影响,昨日大盘买盘明显不足,数据显示早盘市场资金大幅流出,沪市超级大单净流出超过100亿元,说明市场获利筹码回吐,抛压较大。不过股指从5178点杀下来,至第一个低点便是在3300点附近,同时国家队启动了一轮救市,指数直攻4200点。随后股指再次下调,不仅跌破了3600点券商的两融生命线,同时跌至3000点整数关口下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