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基金发行再现冰点 单只新基吸筹创四年新低

    受累于基础市场的调整,新基金发行市场自8月以来人气持续低迷,不仅单月成立新基金总规模为近15个月来最低,单月单只新基金首募规模更是创下近4年来新低。不过,在市场人气萎靡之际,机构对于市场预期却逐渐走出悲观的阴霾,认为A股去泡沫化接近尾声,可适当逢低介入权益投资。

    单只新基吸筹创四年新低

    受累于基础市场的调整,新基金发行市场自8月以来人气持续低迷。

    新基金发行再现冰点
    新基金发行再现冰点

    数据统计显示,8、9两月分别成立新基金50只和37只,首募规模分别为244.19亿元和203.17亿元,不仅远低于年内单月新基金募集逾1800亿的平均水平,更是创下了近15个月来的新低。

    从单只新基金首募规模看,近期新基发行市场的首募“效率”也可谓“低下”。统计显示,8、9两月平均单只新基金的首募规模分别为4.88亿元和5.50亿元,而回溯历史,此前接近该首募水平的还是2011年10月,该月平均单只新基金首募规模为5.29亿元。换句话说,近两月的平均单只新基金吸筹规模已创下近4年新低。

    不仅如此,今年下半年以来新基金频频延长募集也已成为常态。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今年以来共有48只新基金宣布募集延期,其中下半年以来发生延期的共有34只,占比超过7成,显示投资者热情下降明显。

    逢低介入良机?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当下基金销售市场人气低迷,但从众多机构对于市场后续运行的预期看,“最悲观”的时刻已经过去,逢低逐步介入权益投资是目前机构较为普遍的看法。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表示,经过三个多月的调整后,A股市场去泡沫化或已接近尾声,估值也进入合理区间,虽然工业经济仍在下滑,但未来内外部环境存在趋稳预期,建议采用持基待涨的策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