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酝酿新打法 A股新逻辑是什么?

    尽管目前A股已经企稳,并有反弹迹象,但是此前两个多月的大跌碾压了一大批资金做多的逻辑,成长的故事似已变成虚幻的童话。现在机构买入个股十分谨慎,分析师推票也异常艰难。在存量资金博弈状态下,A股的新逻辑是什么?

    推票难拉票难

    “继续推荐XXXX,业绩爆发力强、超跌。”在一个专业投资者微信群里,某知名券商分析师李敏(化名)几乎每天都在不遗余力地推荐其研究视野覆盖的数只股票,同样的内容李敏还会发至其他数十个不同类别的投资群。

    机构酝酿新打法
    机构酝酿新打法

    尽管如此,收效甚微。5、6月份李敏力推的一家上市公司股价自高点下落,已跌去六成,而近日中小创反弹力度强劲,但该股交投仍如一潭死水。要知道3月至5月初该股一度是市场大明星,两个多月涨幅超过300%。

    “山还是那座山,公司还是那家公司,可是人心已散。”面对难以上涨的股价,李敏叹气。力推的公司不涨,给他造成的压力颇大,毕竟目前已进入行业分析师评选拉票季。

    对于一位分析师而言,名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下一年薪酬、升迁,而掌握选票的人,恰恰掌握在李敏曾经推过票的人手中。“人家之前相信你,买了你推的票,现在被深套,即使有再好的逻辑,如果没有股价相印证,都是垃圾,自然就不愿意投你的票。”李敏坦言。

    在投资圈内,因买股深套,而与推票的分析师闹出不愉快的不乏实例。“9月中旬,有一位行业分析师到基金公司做路演,继续推今年二季度力荐的个股,逻辑没有太多变化,但是因为之前买入的基金经理已被深套,结果基金经理和分析师之间发生了颇为激烈的口角。”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人士透露。

    对于近期路演的难度,另一券商分析师颇多怨言,“我们的逻辑判断没错,甚至对上市公司并购动作也有准确判断,然而没有用。说得天花乱坠,但是没有资金愿意买,大家都在等。”推荐的股票不涨,就意味着分析师的判断是“错误”的。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