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不久以后就可重返债券市场进行融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Tsipras)称,该国可能将在不久以后就可重返债券市场进行融资,前提是其可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与国际债权人达成一项债务重组协议。但他同时发出警告称,欧洲的移民危机已对为重新振兴希腊经济而付出的努力造成了威胁。

    重返债券市场进行融资
    重返债券市场进行融资

    “我们的目标是重返(债券)市场。”齐普拉斯在周二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道。“如果在债务问题上能有一个好的决定,那么希腊就能在债务重组后不久重返市场。”

    有关希腊债务重组的谈判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展开,前提是针对希腊最新救助计划的首次审查成功完成。

    本月早些时候,齐普拉斯及其领导下的极左翼联盟Syriza取得了一场重要的重选胜利,从而使其重新回到了希腊总理的位置上,并有着跟以前一样的反主流联盟。这场胜利所带来的结果是,齐普拉斯将有权实施希腊与国际债权人之间达成之救助协议所规定的财政紧缩措施。而在今年年初齐普拉斯最初当选时,他曾将反对这种措施作为竞选纲领。

    齐普拉斯周二承诺,他将坚持遵守救助协议的条款,尽管事实上提高税收等部分条款“不会带来正面的结果”。这位41岁的希腊总理曾在此前表示,达成这项救助协议对于避免希腊退出欧元区这一灾难性的后果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并指出该协议的某些方面相对于此前的救助计划而言已有所改善。

    “这项协议第一次带来了一种切实可行的方法;其调整措施显得更加温和。”齐普拉斯说道,他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齐普拉斯还补充道,预计希腊经济将在2016年下半年中恢复增长,但同时指出欧洲的移民危机可能会对该国脆弱的经济造成损害,尤其是对其至关重要的旅游行业造成打击。受债务危机的影响,希腊处理移民问题的能力已经受到了严重的限制。

    “我们的目标是与(欧洲)伙伴国达成一致,即如果情况变得恶化,那么希腊将(为移民危机)花费的资金将被排除在赤字的计算之外。”齐普拉斯说道,他所指的是希腊根据救助协议与国际债权人达成一致的赤字目标。

    今年,已有大约35万名难民及其他移民进入了希腊国境,其中70%的难民和移民是从7月份开始进入该国的。在这些人中,有一半最早是在莱斯博斯岛(Lesbos)登岸的,其他很多人则是在其他的希腊岛屿登岸的。这种移民潮所带来的结果是,希腊的这些岛屿的旅游收入已经锐减了40%左右,相关官员说道。

    齐普拉斯敦促欧洲迅速采取行动,团结一致地对这场危机作出回应。“‘联合欧洲’(UnitedEurope)在柏林墙倒塌时取得了胜利。”他说道,但“如果现在我们在欧洲建立起壁垒,那么就并非属于我们共同未来的欧洲”。

    在谈及希腊今年与其国际债权人之间持续了几个月时间的混乱谈判时,齐普拉斯说道,他原本就知道这场谈判将是十分困难的。但他同时表示,欧洲内部的极端保守势力曾极力试图将希腊推出欧元区以外,这令他感到十分惊讶。

    “我无法相信(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Schauble)会想要看到欧洲分裂,但到最后他真的这样做了。”齐普拉斯说道。他还补充道,他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Merkel)之间有着更加互信的关系。

    齐普拉斯还呼吁欧洲采取更多措施以实现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的目标,并敦促西方国家不要将俄罗斯排除在这种谈判之外。

    “如果我们想要讨论全球稳定和安全的问题,那么我认为将俄罗斯排除在谈判之外是不对的。”齐普拉斯说道。“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认同俄罗斯的策略或所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