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改善IPO程序 重启最早在2016年四五月

    10月2日据港媒《南华早报》援引中国证监会未具名官员报道,证监会已改善了上市申请的评估程序,准备一旦市场企稳就重启新股发行。

    机构:A股IPO最早或于明年二季度重启

    德勤近日发表报告称,A股IPO重启乐观估计最早也会在2016年四五月,预计重启后新股发行将以中小型为主。

    证监会改善IPO程序
    证监会改善IPO程序

    2015年前9个月,A股市场总共有192家企业通过上市融资1474亿元,撇除2014年第三季度外,今年第三季度的新股发行未自过去五年来最慢的季度,只有5只新股发行融资12.4亿人民币。

    今年7月4日,证监会宣布暂缓IPO发行。当时有媒体报道,“IPO暂停或将延期半年。”业界也普遍认为,“IPO暂停是托市之举,什么时候恢复,将视市场的走势而定,至少需要在市场平稳过渡之后。”

    前段时间有传闻新股重启发行正在准备。对此,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内重启IPO的概率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