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认真编制林业十三五规划 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

    9月30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29日,国家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安排部署两个文件涉林任务分工。

    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
    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

    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好两个文件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编制林业“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

    张建龙指出,当前正值谋划“十三五”林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要认真听取各地对林业“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全面总结基层创造的能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集思广益编制好林业“十三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力争通过今后5年的努力,进一步加快我国林业现代化步伐。

    张建龙强调,认真编制林业“十三五”规划,关键是要研究提出“十三五”林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力争在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一要着力深化林业改革;二要着力保护森林资源;三要着力提升质量效益,建立一批国家用材林储备基地,积极发展木本粮油、林下经济、森林旅游、花卉苗木等绿色富民产业;四要着力夯实基础保障,加强林业科技创新和互联网+林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