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铃木汽车违背合作协议 将大众股份出售给保时捷

    北京时间9月28日下午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已经同意将其持有的1.5%大众股份卖给保时捷这一大众的最大股东,但并未公开交易价格。

    铃木汽车违背合作协议
    铃木汽车违背合作协议

    据悉,铃木把持股大众汽车视为一场失败的合作,并在一份声明中称,其将在周三把股份出售给保时捷。铃木还表示,此次出售股权将为其带来367亿日元(合3.04亿美元)的特殊盈利。

    保时捷汽车公司负责管理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即大众甲壳虫发明人费迪南-保时捷的后代们——的资产,并拥有大众50%以上的投票股权。

    经过了4年的调停仲裁,该协议很大程度上结束了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大众与铃木——专门生产小型汽车的日本二级汽车制造商之间失败的合作关系。

    在过去的一周,大众由于经历了一场柴油车排放丑闻,已经损失了三分之一的市值。尽管大众股价暴跌,然而铃木本周申明,其仍然准备卖掉持有的大众股份。

    2009年末,大众和铃木这两大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合作进军新兴市场,以及开发省燃料的小型汽车。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大众购买了铃木19.9%的股份,而铃木则认购了大众1.5%的股份。

    上周,由于伦敦国际仲裁院8月份下达的命令,铃木以约4290亿日元的价格从大众重新回购了19.9%的股份。但仲裁院还表示,铃木违背了合作协议,因而铃木其可能还要向大众支付损失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