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大主线望成避风港 国企混改方案明确负面清单

    近期虽然中央高层频频力挺股市,且今日稳增长投资方向出炉,明确为11+6+3+1框架,但A股在三座大山频频施压下,终难有效突破近期箱体震荡的走势,周五两市再现新地量弱势窄幅震荡。在无量无价下,投资者切忌盲目追涨杀跌。

    两大主线望成避风港
    两大主线望成避风港

    导致大盘难于逾越鸿沟的三座大山分别为:首先,季末渐近,受监管考核与长假双重因素影响,货币市场谨慎预期有所升温。在市场流动性受考验下,A股反弹自然举步维艰,难于形成有效突破。

    其次,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各大行为主体均无心恋战,同时部分资金也有持币过节的需要,这对股指突破变盘形成压力;最后,券商两融业务下半年将歉收400亿,两融杠杆持续下降意味着风险偏好资金对后市行情便谨慎,前期主导行情的多方力量罕见消退,直接令股指受挫。因此在这三座大山下,我们认为对反抽无量、业绩暗淡、资金出逃、下跌中继类个股,我们不应持有过节。

    资本市场就是金钱的游戏,在赚钱效应未现下,大盘确实难形成有望突破。特别是量能持续萎缩,更意味着主力炒作路线大幅收窄,行情也将会从近期的超跌普涨行情,过渡到具有改革与战略新兴产业类较为确定的品种上来,如以下两大避风港主线。

    其一,国企混改方案明确“负面清单”,圈定七大领域改革试点。这次国企混改方案明确“负面清单”了,特别是前期市场认为阻力较大的能源和军工领域明确了改革范围,国央企改革焦点有望转向细分混改,前期超跌类国企改革概念有望重新走强。

    其二,中核集团牵手泰拉能源共同开发第四代核电技术。与美国泰拉能源公司共同开发第四代核电技术,将有利于我国核电在下一代核电技术发展中取得话语权。中长期来看,我国核电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正不断增强,利好核电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

    综合来看,在上面三座大山难于逾越,市场量能大减多方迷失下,我们应少一份冲动、多一份理性,少一份浮躁、多一份谨慎。在防范好风险的前提下,对上面三大主线,且又有主力资金护盘个股,我们可择机进行逢低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