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头陷阱是什么意思? 如何识别空头陷阱

    空头陷阱是什么意思?空头陷阱是市场主流资金大力做空,通过盘面中显现出明显疲弱的形态,诱使投资者恐慌性抛售股票。

    空头陷阱通常出现在指数或股价从高位区以高成交量跌至一个新的低点区,并造成向下突破的假象,使恐慌抛盘涌出后迅速回升至原先的密集成交区,并向上突破原压力线,使在低点卖出者踏空。

    空头陷阱是什么意思
    空头陷阱是什么意思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股市长时间的下跌,会在市场中形成沉重的套牢盘,人气也逐渐被消耗殆尽。然而往往是在市场人气极度低迷的时刻,恰恰说明股市离真正的底部已经为时不远。因此,学会用“空头陷阱”选股,不仅需要理性的观察,还需要较大的信心和勇气。

    如何识别空头陷阱?对于空头陷阱的判别主要是从消息面、资金面、宏观基本面、技术分析和市场人气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

    1、在消息面上的分析

    主力资金往往会利用宣传的优势,营造做空的氛围。所以当投资者遇到市场利空不断时,反而要格外小心。因为,正是在各种利空消息满天飞的重磅轰炸下,主流资金才可以很方便地建仓。

    2、从成交量分析

    空头陷阱在成交量上的特征是随着股价的持续性下跌,量能始终处于不规则萎缩中,有时盘面上甚至会出现无量空跌或无量暴跌现象,盘中个股成交也是十分不活跃,给投资者营造出阴跌走势遥遥无期的氛围。恰恰在这种制造悲观的氛围中,主力往往可以轻松地逢低建仓,从而构成空头陷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