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多重政策利好 荐11股(4)

    齐翔腾达(002408):传统业务提供业绩支撑,新项目保障未来增长

    公司是我国碳四深加工领域的龙头,随着正丁烷制顺酐与低碳烷烃综合利用两大项目的投产,公司将打造完整的碳四产业链,提升业内的竞争力。未来甲乙酮与丁二烯业务有望为公司提供业绩保障。顺酐、MTBE与异辛烷等产品则具有较好的盈利保障,成为公司未来成长的主要动力。

    投资要点:

    打造完整碳四产业链:公司深耕碳四深加工领域,传统产品甲乙酮与丁二烯利用了碳四中的烯烃资源。随着顺酐、MTBE、异辛烷等产品的投产,剩余的烷烃资源将得到充分利用。届时公司将实现碳四资源的充分利用,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传统业务提供业绩支撑:目前甲乙酮与丁二烯价格仍底部运行,未来景气上行的概率较大。公司甲乙酮具有成本优势,为公司带来业绩支撑。丁二烯业务短期仍处于底部,长期具备较大的发展潜力,随着景气度的上行,该业务具备较大的业绩弹性。

    成本优势保障顺酐项目盈利:正丁烷法制顺酐较传统的苯氧化法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我国顺酐产能大多为苯氧化法工艺,其成本对顺酐价格形成支撑。公司的顺酐项目将于2014年贡献业绩,有望凭借成本优势,保障该项目的盈利能力。

    异辛烷与MTBE是高增长主力:我国的油品升级将对高辛烷值的油品组分带来巨大需求,为公司异辛烷与MTBE产品提供了需求保障。公司产品的低硫属性也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未来该产品将是公司高成长的主力。

    津膜科技(002344):公司的拓展前景值得期待

    签订合同的金额约占2011年收入的25.15%,将主要于2013年开始贡献业绩。津南再生水厂工程中一座产水规模为7万吨/日的再生水处理厂主要为陈塘庄热电厂输水,用于其厂内循环冷却用水,其余部分用于市政用水。

    公司作为中标单位,将主要为该项目提供膜车间系统设备采购及相关服务。本次合同金额为5498万元,约占2011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25.15%。根据项目的供货进度,公司预计将于2013年7月交货,货到并且安装完成后,公司可获得合同价款的70%,本次合同将主要于2013年贡献业绩。我们预计整个合同完成后,将增厚EPS0.09元。

    该合同将继续巩固公司在天津地区的区域龙头地位。公司业务主要起步于经济发达但水资源较为缺乏的天津地区,近年来随着对华东、华北等新市场的逐步开拓,公司天津市场的收入占比逐年下滑,到2012年中期,占比为17.01%。此次交易对手天津中水是上市公司天津创业环保的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再生水利用项目建设与运营等,此次与其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天津地区的市场份额,巩固其在天津地区的区域龙头地位。

    看好公司未来在膜法水处理市场的拓展前景。公司是国内膜材料技术领先企业,拥有有完整的膜制造和膜应用技术体系,其膜产品性价比及服务满意度甚至领先于国际著名品牌。依靠其领先技术加上公司在天津等市场积累的丰富项目经验,随着膜法水处理行业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的拓展前景值得期待。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