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上演捉妖记:“风妖”高送转前后5涨停

    大盘自8月26日探底2850点后开始逐渐企稳,近期围绕3000点至3200点进行窄幅震荡。大盘箱体筑底之时,一批妖股横空出世:特力A、暴风科技、海欣食品和七喜控股昨天齐奔涨停,再续之前的涨停奇观。分析人士表示,这些股票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并不是基于公司业绩改善。

    “海妖”一分钟成交10.6亿元

    “海妖”海欣食品昨天以跌涨停切换、18.9亿元天量成交及振幅19.97%、换手率85.43%,继续全方位“亮瞎”市场的眼睛。

    暴风科技CEO冯鑫
    暴风科技CEO冯鑫

    此前的9月22日,海欣食品凭一分钟完成跌涨停切换、成交10.6亿元惊艳A股,其82.97%的换手率创下了今年以来非新股单日换手纪录。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海欣食品自2012年10月上市以来,即使在今年行情最为火爆的5月下旬,其一周最高成交量也就是10.6亿元。

    据了解,海欣食品为速冻鱼肉制品龙头企业之一,2014年为减缓行业价格战对业绩的冲击实行差异化战略,发力高端市场。今年初,公司收购上海猫诚电商并进军火锅连锁餐饮,市场认为该公司O2O雏形初现,估值提升值得期待。今年6月底,海欣食品开始停牌筹划重组。经过两个半月停牌,公司宣布重组夭折并于9月16日复牌,此后公司陷入连续跌停。

    从A股历史看,曾经的明星股重庆啤酒、昌九生化均在连续跌停后出现跌停到涨停的走势,但其连续跌停数量和累积跌幅均超过目前的海欣食品,或许“海妖”正期待着自己的“接盘侠”。

    “妖王”8天8个涨停板

    8个交易日连续8个涨停板的特力A,被市场称为近期的“妖股之王”。

    在6月股灾后的第一波反弹中,特力A股价从7月9日9.88元一路狂飙,在8月13日刷出年内新高51.99元,一个月暴涨超过4倍。此后股价节节下挫,9月8日盘中创反弹后新低18.51元。而其新一轮飙升行情自9月14日启动,昨天特力A继续封上涨停,收盘价为45.71元,直逼8月13日创出的历史最高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