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件大事力挺A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目前,中国股市已经“防范住了可能发生的系统性风险”,接下来就是健康发展的问题。除了决策层在不同场合阐释中国股市会稳定健康发展外,最近发生的四件大事也力挺中国股市向前走、向外走。

    第一件事是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第一件事是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刚刚结束的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资本市场、股票市场方面的合作取得了更广泛的成果,其中最让市场关注的是,双方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这就是市场所说的“沪伦通”。

    截至今年8月2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共批准英国11家机构共计212亿元人民币的RQFII额度。

    第二件事是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业界对这次对话的关注程度没有第一件事高,但这次对话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方面实现了突破。

    财政部9月18日发布的第三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联合情况说明,其中涉及资本市场、股票市场的共识包含以下内容:中法双方欢迎合格的法国机构投资者利用法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推出RQFII产品。中方将适时增加法国的RQFII额度。

    中方同意合格的法国机构投资者为其现有的集合投资基金申请RQFII额度。法方欢迎中国人民银行启动相关机制允许中国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RQDII)用人民币到海外包括法国金融市场投资;双方欢迎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和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加快双方金融中心、股票市场、资产管理、银行业和保险业合作。

    2014年3月26日,中法联合声明宣布“分配给法国8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截至今年8月2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共批准法国三家机构150亿元人民币的RQFII额度。中法双方关于RQFII与RQDII的共识,说明双方互相投资的规模与程度正在加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