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逻辑解读后市:市场进入底部构筑区间

    尽管本周大盘指数跌宕起伏,个股也经历千股跌停和千股涨停的悲喜剧,但整体上,沪指仍围绕在3000-3100点区间波动,而期间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成为市场显著特征。

    三大逻辑解读后市
    三大逻辑解读后市

    特别是在周五凌晨美联储公布暂缓加息的消息后,A股全日表现相对平静,尾市小幅收涨,但沪深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合计成交仅4725亿元。股谚云:横久必跌,那么,此番极度缩量横盘是否预示着下周大盘又将开始新一轮杀跌?本期嘉宾就此给出了各自的判断,供投资者参考。

    刘炟鑫(深圳前海大概率资产总监):

    大盘震荡幅度将会减弱

    在上压下撑的空间里,高抛低吸是目前整体弱势市场的有效交易策略,热点围绕超跌小盘股、题材股、上海本地股、新疆股展开;技术上,重点捕捉回踩长线操盘线或者中线操盘线的股票。

    近期沪指在阶段性底部2850点附近继续盘整,两市盘面萎靡不振,热点不多,持续上涨动力不久不强,唯迪尼斯与铁路板块一枝独秀。

    消息面上,一是中央高层即将访美,并强调中国经济有能力保持长期中高速增长,一定程度上打消了投资者对基本面下滑的担忧。二是证监会紧急明确信托清查边界,短期清除烈度大为减缓,股指继续下跌空间不大。三是摩根大通停售做空A股产品,空军力量暗中衰退,大盘震荡幅度将减弱。四是美联储9月暂不加息,资金大幅流出预期减弱,人民币贬值压力已释放。

    技术上,沪指近期有筑底整理态势,在两条重要操盘线210线与430线之间,在2850-3250点上下窄幅震荡整理。2850点是第二轮股灾阶段性结束的位置,是管理层出一系列利好政策的位置,技术面也到了前期低点的位置,两年的市场的平均筹码成本就在这里。

    第一轮股灾后,长线操盘线210线,支撑了一个半月才跌破,也是阶段性的政策底。现在第二轮股灾的位置430线当值2882点,支撑力度与幅度从概率学上来分析不会比上一轮小。该位置附近买股票,万一亏钱也是亏一根K线的钱,盈利的话则是几根K线的钱,这个机会成本最小的位置,短线资金要敢积极操作,执行左侧交易的中长线资金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也可买入。

    大盘自从今年6月19日跌破中线操盘线后,彻底宣布本轮牛市结束,根据笔者对二十多项宏观经济技术指标的测算,理论跌幅位置就在2200点左右。当然,不会一口气跌下去,下跌途中,有技术的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秉承主动止盈,坚决止损,降低盈利预期的原则来做反弹。没有技术的,干脆空仓休息,等待下轮行情的到来。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