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逻辑解读后市:市场进入底部构筑区间(4)

    之所以用的区域,而不是具体的某一个点位,是因为市场的底部从来都是一个区域,而非一个具体的点位。从这个意义上说,讨论2850点是不是调整低点,其实意义不大,正如2009年小牛市低点是1664点,但底部区域其实是2100-1664点之间。

    那么,周五这根十字星是否就意味着行情已企稳,后市将展开狂怒暴涨呢?显然还没有可能。这是因为:

    一是成交太小。无量拉升,注定缺乏持续性,这也是为什么本周三千股涨停时,我们提示不要追涨的原因。因为量小意味着没有增量资金进场助力,光靠存量上涨也是一日游。

    二是信心太弱。现在市场弱不禁风,见风就是雨,没有丝毫的承受能力,没有健康稳定的市场心态,即使上涨也难言强势。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

    三是市场缺乏突破口。既无主流性热点,也没有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龙头个股和板块,牵一发而动全身,群龙无首的市场,就是散兵游勇的行情。

    我们的观点鲜明而果断:9月份就是疗伤的季节,震荡探底、磨底、筑底,让时间熨平估值,市场底部自然就水落石出。

    所以,当前投资需要有智慧,顺应市场,不能逆市而行,明明是偏弱的市场,非要霸王硬上弓,频繁做短线,偷鸡不成还蚀把米,太不划算。而高位套下来的投资者,很多已就地卧倒,苦等解放军很久了,既然前面没割,现在再割似乎也有点晚,毕竟套了40%跟套50%其实也没有太大本质上的差别,只要基本面还好,时间终将让我们找到更合理的出货价格。毕竟,好多股票,卖出之后,很难再接得回来。在目前这种行情之下,高抛低吸要么是传说要么是忽悠。

    市场目前一是缩量,二是偏弱,这决定了我们的操作仍以防御为主。缩量状态下,流通市值偏大的股票弹性肯定不足,所以超跌的小盘股弹性更佳,如果您确实抑制不住操作的冲动,那么超跌有题材的小盘股是首选;不过,它们涨得快,下跌时也很猛,需要有较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偏弱的市场状态下,首先要注重个股的安全边际,目前已批量出现一些破净的股票。

    牛市看市盈率,熊市看市净率,虽然现在可能接近尾声,但一些破净资产的股票,其安全边际相对会较高,因为后市行情一旦涨起来,则基本上都能向每股净资产回归,稳健型投资者可以跟踪关注。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