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逻辑解读后市:市场进入底部构筑区间(2)

    熊市中,大盘一涨,大家就转多无比乐观;一跌,就转空无比悲观。卖出股票之后空仓休息,耐心等候下一个买点的到来。基本面、政策面、技术面随时都在变,所以投资者要做好应变准备,熊市里要经常空仓,如特种部队狙击手一样,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一击即中。

    在这种反弹高度有限的上压下撑的空间里,高抛低吸是目前整体弱势市场的有效交易策略,热点围绕超跌小盘股、题材股、上海本地股、新疆股展开;技术上,重点捕捉回踩长线操盘线或者中线操盘线的股票。

    邱麒麟(顶点财经):

    地量有望诱发绝地反击

    下周若在地量背景下产生机会,投资者可关注超跌个股,高位腰斩后再腰斩的个股此刻遍地都是,其中需选择6月至今停牌时间未超过1个月的为好。

    过去的三个月,A股市场共经历过16次千股跌停。时隔数日后,投资者在本周又见千股跌停,周一两市共1446只个股跌停;耍性子的A股,周三千股涨停奇观又在尾盘呈现。时不时的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并不是一个正常市场所应有的状态,从这一点也可以判断此刻言大底还尚早,但阶段机会却是应该把握好,高抛低吸,根据市场情绪操作。

    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尤其是今年刚入市的投资者,做好高抛低吸确实较难,哪怕老手做“T”也难免失败。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每周基本都有一次不错上涨机会,而次日则为高抛时机,其他时间基本无大机会,建议新老股民可采取此节奏进行操作,实现自我救赎(解套)。

    周五沪指十字星收报,小幅上涨,创业板指则有2.59%涨幅,但成交量则出现骤减,两市成交大幅萎缩至不足5000亿。俗话说地量易发生变动,出现如此地量,想必会有一番风云出现;当然,周五期指交割加上前几日的疯狂交战,在交割日有所收敛也是导致地量的一部分原因。

    从周五市场表现来看,权重股无动作,反而是非权重股蠢蠢欲动,截止收盘,上涨家数1906家,涨停80家,下跌384家,但跌停仅30家,市场活跃度有所增强。市场活跃固然是好事,但考虑到当前行情结构与上半年完全不同,因此短线操作仍是主轴,以周为期限,尽量一周控制一次交易即可。技术上看,沪指延续3028-3189点下跌通道区域震荡筑底,2850-3011-3100点上升通道极成极强反压,下周需关注20日均线的争夺,毕竟周四午后的跳水便是触碰至20日均线方发生的。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