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大盘蓝筹股? 哪些大盘蓝筹受投资者青睐

    什么是大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是指在所属行业内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的股票。

    什么是大盘蓝筹股
    什么是大盘蓝筹股

    在当前市场震荡的情况下,市场的避险情绪浓厚,确定性机会成为投资者追逐的对象。分析人士认为,经历前期大幅下跌后,大盘蓝筹的下行空间相对有限。

    “买大盘蓝筹,一方面是为了应对产品的盈利压力,另一方面是看重其中的确定性机会,简单来说就是产品仓位不能太低,不买另外的个股,那就选择相对保险的大盘蓝筹股。”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表示。

    在近期监管部门稳定市场的各项举措中,多将大盘蓝筹股作为重要的维稳对象,维稳资金也多流向大盘蓝筹股票,以期奠定市场企稳回升的基础。在这样的基本预期下,大盘蓝筹成为基金产品配置青睐的对象。

    据分析认为,9月应相对谨慎,投资策略将注重价值并以蓝筹为主。其中超跌价值股,因为暴跌带来投资价值,在精选个股的基础上,其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另外,受益于国企改革、中国制造2025等主题机会的价值型个股和大盘蓝筹也是市场机会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