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为避险停牌 17家停牌时间超过半年(3)

    超长停牌股

    包括上述4000点高位停牌上市公司在内,共有441家停牌时间仍在半年以内,但仍有17家停牌时间超过半年,其中中银绒业(000982)、皖江物流(600575)甚至已超过一年。

    这些错过一轮大牛市的个股,有些所筹划的重大事项却一直进展缓慢。世纪华通(002602)在2014年12月5日便停牌商谈重大事项,但直到今年7月1日才表示该事项为收购盛大游戏部分股权,同时筹划非公开发行。目前已直接或间接与标的公司达成收购框架协议,各中介机构也已确定并进入标的公司开展工作的世纪华通,也仍在停牌状态中。

    但值得关注的是,停牌时间已超一年的中银绒业也在筹划收购盛大游戏。2014年8月25日,公司开始停牌并表示正筹划重大事项,随后的例行进展公告也几无新意。不过,在今年7月份的一份公告中,中银绒业披露了参与盛大游戏私有化进展的情况。在2014年9月,公司控股股东中绒集团收购了盛大游戏部分A类和B类股后,共持有盛大游戏23.92%,拥有40.06%表决权比例。

    同样停牌刚刚超过一年的皖江物流,则在8月底披露了转型能源行业的资产重组预案。

    实际上,即使涉及导致上市公司停牌时间最长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时,也不可长期停牌。如上证所规定,上市公司董事会对筹划、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的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停牌时间应当严格控制、审慎判断,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出现长期停牌,不得滥用停牌措施或者无故拖延复牌时间。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