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为避险停牌 17家停牌时间超过半年(2)

    停牌难防“踩雷”

    金亚科技(300028.SZ)是截至9月15日停牌上市公司中,唯一因股价异动在6月9日下午自查停牌至今的一家,该股也令此前高位买入的投资者叫苦不迭。

    这家本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司,于6月4日披露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补正通知书》,股价最终于当日涨停。但次日,公司又公告表示,因公司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导致公司股价自6月5日起连续一字跌停。停牌之后,金亚科技近日已连续提示风险称,公司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已从第一高价股跌落,因并购重组委将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相关事项而停牌的全通教育(300359),不知复牌后会如何表现。就在其停牌后,证监会公布了对涉嫌该股在内的股票操纵案进展情况。而同样被涉及的暴风科技(300431)、中科金财(002657)等已纷纷出现大幅下跌。

    6月中旬大盘出现恐慌性大跌时,曾有多家上市公司意图通过临时停牌的方式来规避系统性风险。至今在6月份,即4000点上方停牌的上市公司仍有86家。

    这其中,很多上市公司筹划的重大事项仍在拖延。如6月底停牌的高乐股份(002348)筹划收购相关资产事项仍在进一步商讨、论证中;银河投资(000806)拟加大对生物医药产业投入的重大事项也将继续推迟至9月底。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若上述公司复牌时市场已企稳,且上述筹划的事项极具想象空间,或存在一定上涨空间,但若重大事项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预期有限,甚至未筹划成功,仍会出现补跌走势,且这种可能性更大。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