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退休养老金是什么 企业退休养老金的计算方法

    企业退休养老金是什么?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对退休职工提供的基本养老保障。养老金贬值千亿由此带来的养老金缺口,国家将如何推动养老金投资保值增值的相关改革?

    企业退休养老金
    企业退休养老金

    近期,国务院正式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养老金领取是职工在职期间交纳了社保养老保险金的职工,在退休之后是可按月领取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的。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14年度上海市社会保险基本情况。截至2014年末,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373.37万人,企业离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2964元。

    覆盖范围截至2014年末,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78.30万人,其中领取养老金人数47.68万人。

    企业退休养老金主要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调节金组成。企业退休养老金的计算方法如下:

    1、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

    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