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加剧 我国仍以6.8%经济增速增长

    中国经济放缓令国际市场担忧,但高盛亚太区主席MarkSchwartz称,高盛仍预期中国今年以6.8%的经济增速保持增长。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保持耐心

    Schwartz认为,全球市场反应过头了。中国正在经历一场十分正常的转变,从一种国有控制、国家主导的体系向一种更加以市场为导向的体系过渡。实际上,中国经济必须放缓,中国政府正在进行改革,旨在改变依赖修建公路、铁路以及建造房屋促进增长的方式,转为一种以消费开支拉动经济增长方式。

    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加剧
    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加剧

    Schwartz表示,世界必须对中国保持耐心。中国完成改革可能需要10年,甚至20年。经济增速只要不放缓到5%或6%之下,中国将会致力于改革。只要中国每年能持续为800万至1200万的新增就业人口创造岗位,中国就会同样致力于改革。中国已经调降利率及存准金率,以支持经济增长。此外,中国央行已经允许人民币进行数10年来最大幅度的贬值,此举将有利于提振出口。

    Schwartz认为,如有必要,中国将有能力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相信中国政府有足够的财政“火力”,有足够的财政灵活性,有足够的政策可以运用。相信中国有能力来稳定经济。

    投资大师巴菲特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我看多中国,总体来说,我们仍在向前,中国也将一样。”他补充称,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兴市场颓势尽显

    不过,并不是所有新兴市场国家都能像中国那样保持较高经济增长速度。8月以来,新兴市场颓势进一步加剧,货币贬值、资本外流、经济低迷、外债高企成为新兴经济体无法承受之重,而以巴西、智利、墨西哥、秘鲁、哥伦比亚为代表的拉美国家距崩溃仅一步之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