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熔断机制什么意思? 熔断机制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熔断机制什么意思?熔断机制就是指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熔断机制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稳定市场,在市场大幅波动时期,让投资者有更多时间来确认当时的价格是否合理,但是对熔断机制不宜抱过高期望。

    熔断机制什么意思
    熔断机制什么意思

    据报道,9月6日,证监会为维护股市稳定,进行了股市“熔断机制”的研究。目的是为了让投资者在价格发生急剧变化时,有一个冷静期,防止做出非理性的过度反应。

    近日,上交所、深交所和中金所联合发布《关于就指数熔断相关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将引入指数熔断机制,以沪深300指数作为指数熔断的基准指数,设置5%、7%两档指数熔断阈值,涨跌都熔断。触发5%熔断阈值时,暂停交易30分钟。触发7%熔断阈值的,暂停交易至收市。

    据数据显示,6月以来,股市日内涨跌超过7%的有4个交易日,超过5%的有12个交易日。此次三家交易所联合推出此措施,一定程度上可以稳定人心,短期内有提振市场信心的效果。